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4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月月
职业:待业
年龄:2个月
位置:中国,冰城
个性介绍:
女孩心事,成长旅程


那年高考——让我又爱又恨

标签: 高考故事  
2007-05-26 18:51 阅读(?)评论(0)

真的可以用痛心疾首来形容。

2003年的高考,不平凡,这使得我们这些原本很平凡的高中生,因为这次考试也变得不平凡起来。

高考时间首次提前,而且提前了整整一个月,这对于我们这些对“命运转折点”还很懵懂的孩子们来说,无疑是个重磅炸弹。老师们一个劲安慰我们:该复习好的,已经复习好了;没复习好的,就算再给你们一年时间还是复习不好,所以保持平常心,正常发挥就行了。现在想起来,老师们还真的是煞费苦心了,不能直接告诉我们少了一个月的复习,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严重的事情,更不能提及可能产生的、让所有人都想不到的结果,因为怕我们紧张,怕我们慌乱,于是他们只是一边紧张地擦着脸上的汗水,一边默默的加紧复习的进度。

然而考试决不会因为时间的缩短而仁慈让步的,很多平时学习很好的同学在出了考场的时候都流泪了。

我也没例外,尤其是考完了平时最擅长的理科综合!!整个高三可模拟考试无数,而理科综合,我从来就没有过答不完卷的时候。尤其的尤其是生物!可以说是我最拿手的科目,可考完试出来的时候,我的脑袋里就一个想法,谁这么缺德把奥林匹克竞赛题和高考题给我掉包了!对着电话那头的妈妈我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,可妈妈也没有办法,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小心翼翼的安慰我。我也听出来妈妈的无助和辛酸,知道哭是没有用的,只能说明自己懦弱,给别人带去负担。于是我擦干了泪水,继续走下面的路:估分,填报志愿...

一路走过来,因为那年的那个黑色的六月,我和我的同学们都有了变化,有了不同。有的因为报了大家都不敢报的学校,变成一匹黑马跨进了名牌大学,从此自信心满满,日子自然也顺当许多;有的因为保守,以很高的分数去了一所很普通的学校,从此销声匿迹,再也得不到他的消息;更有人因为分数或者志愿的不理想而选择了复读,又切身体会一遍那黑色的六月……种种种种。我自己属于哪一种呢?说不清楚。

对于这次和命运有关的考试,也抱怨过,迷惑过,伤心过,痛苦过……然而,我发现,正是这次极富戏剧性的考试,使我学会了很多东西,比如学会去面对,面对困难的时候不低头,更让我发现了自己身上最可贵的东西——坚强!真的是从来没发现自己有如此坚强(不仅仅是高考,在那一年发生了很多让我不得不去面对的困难与选择)。现在想想,如果19岁的时候没有这些经历,如果那年高考顺顺利利的完成过去,如果那次考试没有变成这一段让人又爱又恨的经历,也许到现在我还只是温室里的花朵,在遇到更大的重创之后,也许我将一蹶不振,就算不会,也至少不会像现在这么洒脱。

现在大学的同学在一起调侃的时候,总会说:有什么大不了的,那么可恶的高考都过来了,还有什么过不去的!去掉调侃的味道,仔细回味,大概这洒脱才是我们在那年的高考中真正收获的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长春考试2 下一篇:去长春考试1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